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消协公布调查报告 揭示快递业五宗“罪”

2010年11月16日 15:4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先签字后验货

  调查显示,48.11%的消费者对快递服务企业的“先交费后验货”意见较大。省消协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规定,“先签字,后验货”的行规,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是部分快递公司利用自己的优势地位,片面限制消费者的权利,是“霸王条款”。

  ●不开发票

  省消协调查显示,有25.66%的消费者反映快递服务企业不明码标价,有23.44%的消费者认为快递服务企业标价不统一,还有19.48%的消费者反映快递服务企业不开具发票。

  ●不按时送达

  据调查,有41.51%的消费者反映派件员不能明确告知快件邮递时限;在省消协提出的“你认为快递行业最需要解决的问题”选项中,有47.45%的消费者选择不按时送达。

  ●快件丢失只赔邮资

  调查显示,在“你认为快递和行业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中,有25.28%的消费者选择“货物丢失”;有25.57%的消费者对快递服务企业的赔偿时限不满意;有24.06%的消费者对发生延误、损毁或丢失快件的赔偿额度不满意;有29.29%的消费者反映没有收到快件不仅得不到赔偿,还要承担邮寄费。一旦贵重易损物品在邮寄过程中出问题,快递公司也会一推了之,最多赔几倍邮资给客户。

  ●不签合同

  有近三成的消费者表示快递服务企业从未与其签订合同;有七成以上的消费者反映,快递服务业务中的快递运单代替了格式合同,存在经营者规避和推卸责任的现象。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