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揭秘网络“秒杀”玄机:秒杀专业户、秒杀器崛起

2010年11月16日 17:2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今的网络是个“秒杀”的年代,网络卖家为了增加人气和促销,往往发布一些超低价格的商品,让所有买家在同一时间通过网络进行抢购。由于价格很低,商品的性价比很高,往往活动一开始就被抢购一空,所需时间甚至以秒来计算。从服装到日常用品,从特价机票到各种紧俏资源,似乎没有什么不可以“秒杀”的,任何时候也都能搜索到各类网络秒杀活动。

  不过,网络上诸多“秒杀”的背后,其实潜藏有很多难以明说的“玄机”。就让我们一点点地揭开网络“秒杀”背后神秘的面纱吧。

  1

  玄机之

  “秒杀专业户”崛起

  各种秒杀活动在网络上的普及,催生了一类特殊人群的出现,就是专门提供“秒杀”服务的专业户,就是帮助各类消费者在网络上“秒杀”购物。在淘宝网上搜索“专业秒杀”一类的关键词,会搜索到很多专门以帮助别人“秒杀”的小店。每次“秒杀”成功之后所收取的费用,大概在6-16元不等。

  记者在某一专业“秒杀”门店内看到,最近一个月的成交记录是191次,也就是说,平均一天可以帮助别人完成6-7次秒杀交易,如果按每单15元左右的价格算,此卖家一个月的收益相当可观,甚至有点让人不可思议。如果不是有意作弊进行“刷信誉”的话,这样的“秒杀”记录算是相当有成就的。选择店主帮忙进行“秒杀”抢货的买家,也对店主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记者在网上试图与店主进行联系,表示出了请求“秒杀”的兴趣,店主作出了回应,表示可以,按流程下单并且填写好秒杀的网址即可。但记者想深入咨询为何店主的成功率如此高、有何技巧时,店主沉默而一言不发。

  曾经在网上找人帮忙“秒杀”过的叶女士表示:“现在网上有很多秒杀活动,很让人心动的。但因为时间或者其他条件不合适,我不可能成天坐在电脑前去秒杀。找个人帮忙秒杀,我只要在秒杀价格的基础上再多加些费用就能秒杀到的话,还是很值得的,而且成功率也要高很多。”叶女士的这番话,这或许解释了“秒杀专业户”存在的理由和意义。

  2

  玄机之

  “秒杀器”应运而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各种“秒杀专业户”之所以能够生存下来,借助的是一种俗称为“秒杀器”的软件帮忙。这也正是前述淘宝网上专业秒杀店主不肯透露其诀窍的原因。

  事实上,很多喜欢参与网络秒杀抢货的人,都知道“秒杀器”的存在。它实际上是一个叫安百网推出的联合抢拍秒杀软件,也是个自动下单软件。安装这一软件之后,用户在秒杀开始前提前几秒钟启动秒杀功能,输入秒杀者的账号、密码等信息;秒杀时开启10个进程同时进行下单操作,下单时间间隔可调,可以设置到毫秒级的访问频率,最多可在1分钟之内向秒杀活动网站服务器发送上百次订购请求,以增加秒杀成功的概率,并且实时返回订购状态信息。

  网络专业人士董先生向记者分析道:“如果按常规的手段,用人去点鼠标的话,手反应再快,都不如机器快。并且软件可以设置频率,人肯定是搞不过的。”一般而言,抢拍器在活动开始的前2-5分钟启动,每秒钟可以发出几十次请求,所有商品一上架,秒杀器在0.1秒钟不到就知道上架啦,接下来马上执行下单操作,应该在0.05秒就可以完成,所以抢拍器基本在0.15秒钟就可以将商品拍下。

  “秒杀器”的出现,曾经引起了广泛争议。有网友认为,它的出现,增加了“秒杀”的成功率;但还有以下网友表示,这是一种作弊的手段,破坏了原有“秒杀”的公平性和意义。据有关媒体报道,淘宝网上去年曾经出现了售卖秒杀软件的现象,随后淘宝网进行了紧急处理,全面禁售此类恶意软件,甚至也采取了限制“秒杀器”访问的措施。

  但事实上,这仅仅是禁止售卖,网络上随处可以找到这类程序的下载资源,很难完全屏蔽这种程序。

  3

  玄机之

  “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更有深入玄机的是,“秒杀器”背后潜藏了团队作战的巨大威力。在抢拍热门商铺的宝贝时,往往是以孤品的形式存在,用户凭借自己的力量去抢拍孤品或者很热门的数量极少的宝贝时,通常显得力不从心。对此联合抢拍器添加了“团队协助”,利用团队中队友之间的相互协助,使自己抢拍的商品更加容易得手,大大提高了成功率。

  从事软件工作的许先生向记者解释说:“这样的秒杀软件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使用的人越多,速度越快。就跟迅雷下载一样,一个人访问时速度不会太快,众多的人一起访问,速度就会越来越快。人多而且速度快,秒杀的成功率也就提高了。”

  所以,在各类秒杀活动的背后,秒杀专业户往往“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形成一个团队进行作战。这就好像商店打折时去“抢货”,一个人去抢肯定比不上多个人去抢。看看淘宝网上专业代拍门店的广告就可见一斑:“由30位网速快、成功率高、服务专业的客户组成。选择我们的理由:热情、安全、专业、成功率高!”

  这不仅增加了“秒杀”的成功率,而且在团队作战“秒杀”成功之后,团队内部有可能进行互相分成,实现“利益均沾”。同时,由于“秒杀”的价格实在便宜,甚至有一些商家为了降低进货的成本,也会雇人到网上进行团队式的“秒杀”抢货,“抢”到之后可以将“秒杀”成果归拢到自己的怀里。

  “秒杀器”并非完美“利器”

  1、作弊嫌疑:目前关于秒杀软件是否涉嫌作弊,众说纷纭。甚至是否构成法律问题,目前也有很多的争论。有报道称,三星淘宝旗舰店举办的“触屏手机一元惊艳秒杀”活动,就因作弊行为多而不得不暂停。

  2、病毒嫌疑:不明的秒杀软件可能携带有病毒,需要输入账号密码,很可能会通过病毒泄露个人信息,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诈骗嫌疑:秒杀软件的出现使得很多感兴趣的人趋之若鹜,但一些秒杀软件实则是假秒杀软件。据报道,江苏某位女士小赵为了秒杀,共花费1400多元购买了8款秒杀器,最贵的一款秒杀器花了420元。然而最终非但没成功“秒杀”到商品,还让其遭遇到钱财被骗和电脑中毒的伤害。(黄启兵)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