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东城5000万文化产业扶持资金拉动社会投资20亿

2010年11月16日 18: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东城区11月16日举行“2010年东城区文化创意产业政策兑现会”。据统计,东城区自2008年至今共发放文化创意产业专项资金5600万元,用于扶持文化创意企业的创新和发展,拉动区内文化创意企业投资近20亿元。

  据了解,“2010年东城区文化创意产业政策兑现会”是对今年东城区文化创意产业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2010年,东城区共有65家文化创意企业的69个项目获得东城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扶持方式包括资金配套、中小企业资助、贷款贴息等七大类,扶持金额达到3100多万元。一批扎根在东城发展的优秀企业如中文在线、盛世骄阳、缔元信等获得本次政策专项资金的扶持。同时以此次文化创意产业扶持资金兑现活动为契机,扩大东城区文化创意企业与政府部门的交流和互动,新鲜血液的注入为东城区的文化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

  此外,东雍创业谷、东方文化大厦、红桥市场被授予东城区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目前,东城区共有七家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其余四家是方家胡同46号、天海创意园、东方燕都创业基地、后街美术与设计园。这些示范基地体现出保护风貌,改善民生与发展产业的有机结合,是旧城可持续发展的成功典范。东城区有众多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还有一批旧厂房正在整合之中。这些集聚区被称之为“胡同里的创意工厂”,已经成为东城区文化创意集聚发展特有的“符号”。

  经初步统计,2010年1至3季度,东城区文化创意产业累计实现增加值90.55亿元;同比增长12.6%。2010年1至8月份东城区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企业767家,收入合计521亿,同比增长33.45%;利润总额32.4亿,同比增长20.61%。以版权和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旅游休闲、数字内容为核心版块的新东城文化创意产业呈现出四大特点,即“产业高端化、项目精品化、品牌国际化、发展差异化”。创意产业作为东城区做大做强的优势产业,已成为“国际化、现代化新东城”建设中的亮点。

  未来,新东城将充分发挥区域文化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文化创意集群;重点发展创意设计、交易营销等环节,促进关联资源聚集;促进文化创意各子行业间以及与其他关联产业间的相互融合、联动发展,将文化创意产业打造成支撑东城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于明 徐莉)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