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外国创意设计大师:中国改变"世界工厂"面貌时机已到

2010年11月16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1月16日电(记者杨杰)在16日举行的2010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成都分会场开幕式暨高峰论坛上,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的顶级创意设计大师认为,中国众多城市都在大力推动创意产业发展,当下,中国已经迎来了充分利用设计产业来实现“中国不再作为‘世界工厂’,而是改变‘世界工厂’面貌的梦想”的大好时机。

  中国贸促会经济信息部副部长林宁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成都是中国西南的物流商贸中心、金融中心和科技中心,拥有丰富的文化产业资源。近年来创意产业呈现高速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力正逐步增加。此次选择在成都举办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成都设计周活动,并组织美国、意大利、德国的顶级创意设计大师到成都开展交流,就是为了结合创意设计产业的产业技术和人才资源,促进四川和成都创意产业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

  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执行董事克里夫•罗克思,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会长路易萨•博克切托,德国iF国际设计论坛总裁拉夫•维格曼等先后发表了主题演讲,并与成都本土设计界人士开展对话,分享了美国、德国、意大利的前沿设计理念和发展趋势。他们认为,中国众多城市都在大力推动创意产业发展,中国也已经到了“充分利用设计产业来实现中国不再作为世界工厂,而是改变世界工厂面貌梦想”的时机。此外,成都创意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市场广阔,有很多合作发展的空间和机遇。

  论坛上,成都国际创意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成都本地相关创意设计企业及协会合作发展、谋求共赢的步伐正日益加快,本地创意设计领域的海外交流进入了新的领域。

  据悉,四川家具进出口商会已与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的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明年初将组织家具企业对德国进行考察。

  2010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成都分会场系列活动包括“青年设计师创意创业设计大赛”、“中国国际创意设计展”、“非设计•不生活成都设计展”、以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论坛”、 “中国国际创意设计产业金融论坛”、“中国国际创意设计外包服务论坛”等项目,具有突出国际化、前沿化,培育青年设计领袖,关注生活与设计,着眼创意设计推广等特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