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临空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 成都双流吸金478亿

2010年11月16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1月16日电(安源 王爵)在16日下午举行的2010国际空港城市临空经济(成都)发展峰会项目签约仪式上,成都市双流县政府与中国西部韩国城、西南台湾商贸城、明发创意国际城项目、中国西部浩森国际家居博览园等12个项目签订投资协议,累计协议投资达478.76亿元。

  成都双流县坐拥即将成为中国第四、西部第一的国际航空港——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该机场目前已经开通160条国际国内航线,客货运量一直稳居全国前6名,为西部之首。

  正在此间举行的2010国际空港城市临空经济(成都)发展峰会上,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及业界精英围绕“新空港、新城市、新发展”这一主题,碰撞智慧,为成都双流临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出谋划策。

  与会专家认为,中国临空经济正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中西部的临空经济呈现出显著的经济拉动作用,临空经济将成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中国临空经济理论首创者,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所所长曹允春教授说,“机场作为连接国际工商业大城市的节点,将成为21世纪带动城市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成为国家和地区经济增长的发动机!”

  对于未来成都临空经济的发展,北美物流与数字战略中心主席诺尔.葛尼思说,他特别看好成都双流临空物流业的发展。他建议,在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强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需要增强机场的基础设施投资和周边环境的改造,特别要重视交通体系的建设。英国航线发展集团高级副总裁戴维.斯特朗认为,航线开发应与航空城发展互利互惠。

  据了解,当天签约项目中,投资金额最大的为韩国企业合资的中国西部韩国城项目,规划面积7500亩,计划总投资230亿元人民币,建设内容为生态科技园、低碳工业区以及提供服务支持的系列特色商业、公共项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