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ARJ21新支线飞机明年交付 累计订单240架

2010年11月16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11月16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自行研制的ARJ21-700新支线飞机16日在第8届珠海航展上圆满完成首次展示飞行,这也是其第一次在国际大型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

  研制方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表示,ARJ21-700新支线飞机目前已全面进入试飞取证阶段,计划于2011年完成适航取证并交付客户。ARJ21-700新支线飞机累计中外订单已达240架,成都航空有限公司被确定为该飞机的首家用户。

  据介绍,本次在珠海航展上进行展示飞行的是ARJ21-700研制批的第4架试飞飞机,为全状态、全构型的取证试飞飞机,主要承担机头更改后的补充性能试飞、操稳特性试飞、防冰除雨系统试飞、模拟冰型与自然结冰试飞等试飞任务。

  这架飞机于2010年4月在上海成功首飞,随后完成全机地面共振试验、照明系统试验等10多项地面符合性验证试验,其中全机地面共振试验为美国联邦航空局对该型飞机的影子审查项目,中国民用航空局和美国联邦航空局现场目击了该项试验。该架飞机今年9月中旬由上海转场至西安,投入适航取证试验试飞任务,本月9日从西安飞抵珠海参加航展。

  ARJ21-700飞机是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航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飞机标准型航程为2225公里,增大航程型为3700公里,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中小城市辐射航线的使用要求。

  目前,ARJ21-700飞机已累计飞行400多架次、900多小时,先后进行了高寒、大侧风、高温高湿外场试飞工作,完成稳定俯仰情况极限载荷静力试验和全机最大垂直力着陆情况极限载荷静力试验等重大关键试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