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柬老缅越四国峰会举行 洪森倡议加强贸易投资合作

2010年11月16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金边11月16日电 (佩娟 那利)第五届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四国峰会(简称CLMV)11月16日下午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柬埔寨总理洪森、越南总理阮晋勇、老挝总理波松、缅甸总理登盛和东盟秘书长素林出席会议。

  柬埔寨《华商日报》消息称,洪森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指出,第五届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四国峰会的召开再次表明了四国政府及人民的友好交流、以及促进CLMV合作的决心。同时,他也高度赞扬了《万象宣言2004》的执行在加强四国之间合作和经济一体化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2005年CLMV行动计划》在投资、贸易、农业、工业、能源、交通、信息技术、电信、旅游和人力资源发展上所取得的成绩。

  洪森表示,目前,四国在各项领域的发展与合作己得到不错的成果。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应促进其他基础设施项目列入CLMV行动计划,以便连接东盟东部地区的经济走廊,并能更快地缩短CLMV国家和东盟组织其它成员国之间的发展差距,也为东盟经济一体化做出贡献。

  洪森说,缩短与东盟组织其它成员国之间的发展差距为CLMV国家的紧要任务,四国应加强与亚洲开发银行、东盟经济研究学院等区域、国际机构及对话伙伴合作,进行考察及讨论具体措施,以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区域型经济一体化及加强四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方面的合作。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