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西东兴致力打造中国西南边境赴东盟旅游枢纽

2010年11月16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兴11月16日电 (冯抒敏 杨孙山)随着中国与东盟合作的不断加强,以及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加快推进,到广西东兴开展边贸旅游的海内外商旅人士日众。位于中国南疆的“国门”城市东兴正日益成为中越边境商贸旅游的“热门”城市。

  东兴市地处中国大陆海岸线最西南端,是中国与东南亚唯一海陆相连的国家一类口岸城市,是广西乃至中国通往越南等东南亚国家最便捷的陆路和海路通道。据官方统计,每年约有500万人次通过东兴口岸前往中国和越南旅游经商。自上世纪80年代末口岸开放以来,作为中国唯一海洋性少数民族京族聚居地的东兴,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加强与海内外旅游部门、企业合作,逐步形成包括跨国旅游、京族风情游、京族渔村游等内容的“上山、下海、又出国”的旅游格局。

  浓郁的“边关风貌、滨海风光、京族风情”旅游特色让东兴人气渐增。今年前10个月,东兴接待游客达126万人次,同比增长19.17%,全市旅游总收入近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23%;该市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的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2.56亿元,同比增长18.9%。

  根据防城港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作为防城港下辖县级市的东兴目前正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拟将自身的旅游资源和越南芒街市、海防市的旅游资源进行整体推介。根据当地政府的设想,东兴和芒街拟被建成中越两国旅游活动的互动平台,东兴拟建设成为中国与东盟区域旅客互游的集散地。

  今年稍早前,毗邻东盟的东兴获政府批准成为国家级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官方文件显示,作为这个中国—东盟开放合作“试验田”的一部分,一个涵盖京族三岛、金滩、北仑河口等多个景区的北部湾(京岛)跨国旅游区当前正在东兴市加紧推进,东兴拟通过这个跨国旅游区与越南开发建设相邻的跨国旅游景区;同时,通过统筹开发边境旅游与跨国旅游产品,挖掘商务会展、高档娱乐休闲等旅游主题,促进实现北部湾特色旅游一体化。

  中共东兴市委书记朱胜勇表示,将争取尽快恢复停滞数年的中越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业务,加大赴越南旅游的东兴口岸和交通枢纽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加快改革完善以便利人员出入境为目标的监管程序和政策措施,将东兴打造成中国西南边境地区赴越南旅游最重要的窗口和枢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