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两岸“茶博会”签约60个项目金额达30亿元

2010年11月16日 2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夷山11月16日电 (龙敏)16日在此间举行的第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签约仪式上,凸显对台经贸合作和闽茶内、外销成果的60个项目参加签约,投资总金额达30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外资近8亿元,展现了两岸茶产业合作的广阔前景。

  当日,由福建省政府和国台办、农业部、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等16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武夷山开幕。

  近100家企业参加签约的这些项目遍及两岸,茶业投资项目30个,投资额逾30亿。其中,涉茶产品订货购销合同22个,重点农业项目38个。

  闽台合作是此次项目签约的最大亮点,其中不乏投资千万上亿的大手笔。尤为突出的是,大田县高山茶文化创意产业园与新龙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签约,投资达5.06亿元。

  在当天签约的项目里,包括海峡两岸茶业招商、闽台茶史与茶资源利用合作研究等20个项目签约。内容各种各样,有茶主题创意投资,也有合作开发的新项目。尤其是台湾生之美美学机构与武夷山市武夷街道签订的武夷山市石泉茶业项目等特别引起人们的关注。

  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昌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四届海峡两岸茶博会的举办是两岸茶文化、茶产业的融合,希望此次签约的30个项目将成为两岸茶产业合作的里程碑,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和经贸交流。

  此外,签约仪式上,福建、安徽、江西、浙江和云南等大陆的30个茶叶主产区政府部门与6个主销区茶城业主还签订《中国茶产业安全、质量、诚信联盟宣言》,将从生产、加工的源头上把关,保障茶叶质量安全,推动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