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价格高企致中国首饰行业全年铂金需求骤降两成

2010年11月17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1月16日电(李佳佳 叶艺勤)英国庄信万丰16日在上海发布的《铂金2010中期年鉴》指出,高企的铂金价格影响了铂金首饰的消费需求,也导致了回收量的上升。2010年,中国铂金首饰在经历了上一年的强劲发展后,总需求预计下降21%,跌至51.3吨。

  该年鉴称,由于经济状况有所改善,使得企业和消费者信心大增,2010年前9个月全球铂金需求量猛增。预计全年铂金总需求将增长11%,达235.1吨。

  不过,2010年9月,随着黄金价格创下历史新高,与之成正相关的铂金价格也随之上扬,以1662美元为前9个月收盘,比年初上涨了162美元。鉴于前9个月铂金平均价格比2009年全年高出31%,这对铂金首饰的零售价格产生了影响。

  庄信万丰贵金属香港有限公司亚洲区域销售经理何泰瑞指出,今年较高的铂金价格严重影响了铂金首饰的购买力,尤其在对价格敏感的中国市场。

  他还指出,高企的价格使得批发商、零售商减少了进货,而商家只有当铂金价格在每盎司1500美元以下时才会大量购买。

  另外,去年的低价,以及中国铂金市场库存状况充裕,直接导致了今年新需求的减少。同时逐渐上涨的铂金价格亦使首饰行业的回收量上升,升幅达36%,从而限制了铂金净需求减少至37.3吨。

  同期,北美对铂金首饰可支配开支的增加以及出口至亚洲地区的经济形势良好,推动该地区铂金首饰需求上扬,增至5.6吨。而欧洲和日本首饰行业对铂金的需求则基本持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