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连续三月增持美国债 官方称不必政治化解读

2010年11月17日 0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6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财政部1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在8月份对美国国债进行一年来最大幅度的增持之后,9月份中国继续增持了151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这也是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增持美国国债。

  报告显示,9月份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由8月份的8684亿美元上升至8835亿美元。目前中国仍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比排名第二的日本多持有美国国债185亿美元。

  今年8月,中国增持了217亿美元美国国债,这是近一年来最大幅度的一次增持,7月份中国也小幅增持了30亿美元美国国债。而此前的5、6两个月,中国曾连续减持美国国债,5月份的减持使得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跌下9千亿的大关。从报告公布的去年9月以来的数据看,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一年来共经历了6次减持、5次增持,还有一次持平。

  报告还显示,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日本和英国当月也增持了美国国债,其中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为8650亿美元,较8月份增加284亿美元。英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为4591亿美元,也比8月份增持了96亿美元。

  对于增持或减持美国国债的问题,中国官方多次强调,持有美国国债是一个市场投资行为,不必进行政治化解读。有经济学家认为,外国债权人增持美国国债,部分原因是由于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仍存不确定性的情况下,美国国债仍然是相对更安全的投资领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