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更换发动机 空客或迟交A380

2010年11月17日 09: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一架A 380客机15日起飞前因疑似故障临时“停飞”,后经安全检查未发现安全隐患,将恢复运营。近来空中客车公司的招牌产品A 380客机连续出现安全隐患问题,其中发生漏油的问题发动机将被更换,鉴于更换数量和周期,预计空客A 380对全球客户的交付时间将被延迟。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对问题发动机更换的时间较长,空中客车可能无法如期交付A 380给客户,未来数月主要的交付对象是澳洲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

  澳洲航空公司Q F32班机本月4日从新加坡起飞后不久,一台发动机出现故障,部分发动机罩脱落,导致客机紧急降落。澳航稍后宣布停飞旗下全部A 380客机。这架客机使用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所造T900型发动机。

  一位英国航空安全监管部门的官员15日说,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将更换所有安装在A 380客机上涉嫌漏油的发动机。空客母公司E A D S集团的首席财务官说,现在不能排除推迟交付A 380的风险。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12日说,发动机故障“局限于一款特定部件”。这款部件位于发动机涡轮部分,但这家企业拒绝说明具体是哪个部件。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打算更换A 380客机所用发动机的相关部件,预计这一过程耗时至少数月。

  空中客车延迟交付A 380的风险会带给其客户负面影响,最主要影响经营进度的拓展。中信建投证券行业分析师孙京春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此次延迟交付对其客户的经营影响,市场人士一般会解读为事件性。“对公司的运营体系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由于推迟交付时间不确定,有可能对客户公司的财报尤其是季报产生较大影响,从而成为公司股价波动的一大市场原因。我国订购该机型的航空公司必定有‘抢鲜’的打算,以抢占市场份额,加大布局国际航线业务的力度,延迟交付意味着抢先方案的打折。”

  南方航空公司作为我国国内唯一订购A 380的航空公司,在此次事件中受到的影响备受关注。截至记者发稿南方航空公司公关部未回复记者问函。不过据路透社报道,空中客车中国区主管劳伦斯·巴伦16日表示,预期明年夏天起,将如期向中国南方航空交付A 380飞机。(闫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