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亚运收藏热风吹来 业内预测此波行情难持久

2010年11月17日 11:5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举办的广州亚运会带动了亚运题材藏品的市场行情。尽管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亚运收藏有着诸多局限性,也许只是一阵热风,但必将给体育收藏带来新的活力。11月21日,百余件体育藏品将在无与伦比·中国体育收藏的秋季拍卖会上拍卖,其中不乏一些亚运题材精品。

  亚运金银币受追捧

  就像2008北京奥运会时人们所经历的那样,正在举办的广州亚运会也带动了亚运题材藏品的市场行情。据《新快报》报道,记者走访当地市场发现,亚运邮票的关注度较今年上半年有了明显升温,金银币销售较为火爆。中国金币总公司发售的亚运金银币第一组早已卖断货,市场价格从发行价3215元/套涨到了现在5500元/套左右。

  虽然亚运收藏火爆的市场行情并没有从广州蔓延到北京,但举办广州亚运会催热了亚运收藏,在北京拍卖市场上有所体现。10月17日亚运会开幕前夕,一场国际体育珍藏品拍卖会在鸟巢响槌,64件亚运藏品受到竞拍者的追捧,无一流拍。其中,一组纯银制亚运会熊猫雕塑以2万元成交,成为当场亚运藏品中的最高拍卖成绩。

  11月17日至21日,百余件奥运和体育精品将在第五届文博会展览,并在21日登上无与伦比·中国体育收藏的秋季拍卖会。有亚运官方总结报告中、英文版,亚运纪念信封、镀金纪念牌、漆雕花瓶等与亚运相关的藏品。拍卖方无与伦比(北京)国际文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侯琨表示:“预计能取得比较好的成果。”

  亚运收藏或为一阵风

  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委员会主任李祥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结束,意味着奥运收藏的开始。2009年以来,体育收藏有着明显的发展,从事体育收藏的收藏群体在迅速扩大。

  不过,相比奥运题材藏品,亚运可以收藏的东西较少,也很难成为独立的分支,没有或者说也不会呈现出像奥运收藏那样的氛围和气场。

  资深藏家、体育收藏在线CEO郭磊分析认为:“眼下的亚运收藏热只是一波行情,很难太持久。”在广州这届之前,中国人接触到亚运会只有一次,是在1990年。由于年代较近,当时也缺乏市场化的运作,藏品缺乏稀缺性,导致亚运题材藏品现在的市场价格普遍很低。

  侯琨也表示:“任何收藏门类都会有价格波动,与体育赛事息息相关的亚运藏品火爆估计也就是在亚运会开幕前夕和举办期间。亚运会结束后,亚运题材藏品的市场行情就会削减,但应该还不至于回到原点。”

  本报记者 范旭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