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农业肥料贴吉百利商标 吉百利英国公司提起诉讼

2010年11月17日 14: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长沙一家公司在农业肥料上申请了“吉百利”商标。以生产糖果著称的吉百利英国有限公司对此提出异议,却被商标评审委员会驳回。吉百利不服,提起行政诉讼,今天上午北京一中院开庭审理此案。

  吉百利认为,原告吉百利英国有限公司所拥有的吉百利商标通过在中国的长期使用和宣传,已经有很高的知名度了,已经成为驰名的巧克力糖果品牌。长沙高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请的这个商标明显是抄袭和复制了吉百利的商标。原告认为它会误导公众,让人们认为长沙高盛的化肥材料和吉百利有联系,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同时也认为,吉百利在中国开店已经很久了,而且是在长沙高盛之前,它享有在先商号权。所以它提出了异议申请,商标评审委员会驳回他的申请,他不服,所以提起了诉讼。

  之前商标评审委员会驳回吉百利方面的申请,原因非常简单,它认为自己作出的裁定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审理证据合法。它认为巧克力糖果和化肥肥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商品,在化肥肥料上申请吉百利商标不会造成消费者的混淆误认,因为类别是相差甚远的。

  今天庭审上,长沙高盛也了参加诉讼。他们认为,化肥和巧克力糖果比较,商品功能、销售渠道和针对消费者截然不同,糖果是在商场超市销售,化肥有自己的销售渠道,针对的是种植业主要消费者,不会像糖果那样有不特定的消费者,所以跟生产不搭界、销售也不搭界。生产化肥的工厂不会生产糖果,相反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他们认为申请这个商标不会造成消费者混淆认识,不会认为化肥厂家和吉百利英国有限公司有联系这是他们的观点。

  法庭还要进一步的让双方进一步的提供证据,所以没有当庭宣判。(记者孙莹)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