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金国际赴港上市 集资最多24.13亿港元

2010年11月17日 14:2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企中国黄金集团唯一的海外上市公司中国黄金国际资源有限公司(02099.HK,下称“中金国际”)昨日宣布到港上市,计划发行5366万股,招股价介于37.21至44.96港元,集资最多24.13亿港元。

  中金国际IPO集资所得款项,约30%将用于向甲玛铜矿提供扩产所需资金;约30%将用于海外金矿或其他有色矿物资源的潜在收购机会;约15%将用于进一步勘探以提升甲玛矿和长山壕矿的资源储备;约20%将用于偿还债务;而另外5%作为营运资金和一般公司用途。

  昨日,中金国际董事长、中国黄金集团总经理孙兆学表示,赴港上市主要是因为香港投资者对红筹股更有偏好。他同时表示,根据双方签订的不竞争承诺,中金国际将专注于国际采矿业务,而海外公司架构将有助进入国际资本市场和及时进行海外收购。

  孙兆学还表示,未来的收购标准包括区域政治稳定、需要投入资金和技术的地区。而资源可靠、储备量达100吨以上的矿山将是首选目标。此外,他还强调,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地区资本市场成熟、采矿技术较高;而中亚、非洲和东南亚地区,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技术有很大提升空间。

  根据销售文件,中金国际此次发售的5366万股,占总股本的13.6%。其中90%为国际配售,10%是公开发售。中金国际将引入6位基础投资者,认购合共6500万美元股份,包括郑裕彤全资拥有的周大福认购1500万美元、恒地(00012.HK)主席李兆基、金鹰商贸(03308.HK)主席王恒、工银国际策略投资、金川集团(香港)资源控股以及鹰君集团(00041.HK)主席罗家瑞分别认购1000万美元股份。

  中金国际前身为金山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5月,已于2006年10月6日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直至今年9月7日才更名为中金国际。

  2008年5月,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成为中金国际控股股东,全球发售前持有其已发行股本约39.25%的权益。全球发售后,中国黄金集团将持有中金国际约38.98%权益。

  根据中国黄金协会资料,以黄金产量计算,2009年中国黄金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商。截至去年12月31日,中国黄金集团持有的黄金资源约1280吨,中国黄金集团总资产为人民币347.6亿元。(郭兴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