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联想海外业务全面回暖 欧美市场大幅增长

2010年11月17日 14:4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羊城晚报讯 记者曾颂报道:6年前无人喝彩的联想并购IBM案,终于等到了市场正面的回答:联想集团日前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表明,其在国外成熟市场的业务迅速扩展,盈利也大幅上升。

  根据联想的业绩报告,截至今年9月30日,本财年第二季度的个人电脑销量比去年增加39.8%,所占全球市场份额上升至10.3%,欧美成熟市场的表现出乎意料:德国增长83%、日本增长69%、西欧增长43%,北美增长41%。

  2004年联想并购IBM的个人电脑业务,曾引发业界震荡———出于对中国公司的不放心,许多Thinkpad的老客户都改投联想竞争对手的怀抱。“并购以来我们的市场份额一直处于下降。现在开始往回升了。”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日前的媒体沟通会上说。

  杨元庆称,很多大客户更换IT服务商后,发现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不如Thinkpad,最终还是选择了联想。他表示,上一季度从竞争对手中挖了一些大单,由于大客户多处于换机期,相信这一趋势仍可保持下去。

  但10%出头的毛利率显然不足以让联想满意,它的下一只“现金牛”是移动互联业务:继今年4月推出“乐phone”、公然叫板苹果公司后,联想还将在明年初推出“乐Pad”,与苹果“IPad”争锋;此外,联想12日还在北京举办移动互联开发者大会,聚合软件设计的力量。根据业绩报告,联想第二季度的移动业务销售额为2.17亿美元,仅占销售总额的3.7%。

  杨元庆相信,3G网络的普及将使市场急速膨胀———目前智能手机用户普遍采用的GPRS上网方式,虽然能满足绝大多数应用软件,但使用体验并不如意;而3G网络还缺乏专门的应用软件,优势未能尽用。“这上面的应用有巨大机遇。”联想集团副总裁陈绍鹏说。

  曾颂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