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湖北宜昌举行东盟六国经贸投资说明会

2010年11月17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宜昌11月17日电(上官纯青 许峰)15日-18日,来自东盟的越南、老挝、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等6个国家的公使、参赞在三峡工程所在地湖北省宜昌市进行商贸洽谈,招商引资。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贸促会、宜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在16日举行的“中国宜昌-东盟国家”经贸政策说明会上,各国公使参赞全方位地对宜昌企业前去该国发展的流程及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参加会议的宜昌市89家有东盟出口业绩的企业,部分表示有投资意向。这其中有全球国际承包商百强企业中国葛洲坝集团、亚洲最大的化肥生产商宜化集团、亚洲最大的酵母生产商安琪集团等。目前,该市葛洲坝集团、核二二公司和十六化建等3家企业在东盟国家承包各类工程项目27个,今年新签合同项目9个,合同金额14.4亿美元。项目主要分布在缅甸、越南、柬埔寨、老挝、印尼等国家,今年1—10月完成对外合作营业额9800万美元。

  2010年1月1日,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启动,标志着由中国和东盟组成的近6万亿美元的国民生产总值、4.5万亿美元贸易额的区域将开始步入零关税时代。据悉,今年以来,宜昌与东盟国家已实现进出口总额近1亿美元,目前东盟国家在宜投资企业有6家,双方互补潜力巨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