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棉花价格持续走高 白菜、白萝卜价格小幅下跌

2010年11月17日 15:22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6日,长沙市红星蔬菜水果批发市场内,一名老者在摊位里抽着闷烟。近期蔬菜价格小幅波动,大白菜和白萝卜的价格小幅下跌,而其他蔬菜品种价格有不同上涨。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张必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天气渐冷,厚厚的冬装摆上了百货店的显眼位置,然而逛了一圈下来,33岁的主妇张芳发现,适合自己的棉衣挂价大部分都超过了500元,其中不少单价超过了1000元。

  “听导购员说是棉花涨价,所以衣服成本都涨了”。来自湖南省价格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周内,棉价再创新高,在前一周基础之上又上涨了一成多。

  从9月份开始,全省棉花价格持续上涨。截至上周(11月8日至12日),229级、328级棉花平均价格分别为每500克6.3元、6.18元,周涨幅达14.54%、10.35%,较上月同期分别上涨23.56%、36.54%,较去年同期分别上涨76.53%、82.68%。而229级、328级皮棉到厂平均价格分别为每吨26300元、25400元,较10月下旬分别上涨11.68%、10.92%。

  专家指出,棉花价格从9月下旬至今一直保持着快速上涨,并连续创出年内新高。预计在棉花减产及国际棉价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后期棉花价格仍将以涨为主。

  与此同时,上周湖南省的粮食、食用植物油、棉花、生猪价格持续上涨,肉禽蛋鱼价格普涨,而钢材、水泥价格则涨幅不大。

  成品粮中,早籼米、晚籼米、粳米价格出现普涨,涨幅在0.46%-1.85%之间;食用植物油价格的周涨幅在0.21%-1.46%之间。而生猪价格在9月份快速上涨后,10月份涨势开始有所趋缓,上周的周涨幅在1.1个百分点左右,目前,随着生猪消费旺季的来临,预计后期猪价仍将以震荡攀升为主。

  蔬菜价格小幅波动,大白菜和白萝卜的价格小幅下跌,而其他蔬菜品种价格有不同上涨,涨幅在9.8%以内。

  记者 戴丹 通讯员 刘珂 张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