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陈淮批盲目建设致地质灾害攀升 称城建需超前20年

2010年11月17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17日电(连肖 杨晓露)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17日在渝召开第六次代表会。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此间发言称,不科学的城市建设是导致我国地质灾害逐渐攀升的原因之一。他认为,我国城市建设应超前预见20至30年,否则将出现建成之日就是饱和之时的尴尬。

  路面塌陷、地陷等字眼近来频频见诸报端,陈淮就此说,地下管网铺设、地铁修建等不科学的城市建设是诱发这些地质灾害的原因之一。他道,如果路面塌陷的情况越来越多,我们走在路上随时有可能被“吞食”。

  因此他认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应超前预见20至30年,若仅仅为了满足当下需求而建,恐怕会出现建成之日就是饱和之时的尴尬。他还建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应匹配建设科学的地下设施和防灾体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