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单机单船(SPV)融资租赁业务正式起步

2010年11月18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1月17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银监局17日透露,中国第一单以租赁方式报关进口的民航客机业务近日完成。上海交银金凤凰飞机租赁有限公司与春秋航空公司的这一飞机租赁项目引进了一架A-320民航客机,该机已飞抵浦东国际机场。

  上海银监局按照中央政府及上海市政府的部署,积极配合浦东新区推进单机单船(SPV)融资租赁试点工作。在其推动下,上海的两家公司成为首批获中国银监会批复,允许其在境内保税地区设立项目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金融租赁公司,两家公司首批设立了6家单机单船项目公司。

  此间金融界人士表示,上述以租赁方式报关进口民航客机的业务是真正意义上的融资租赁SPV业务,标志着中国融资租赁业务模式的突破,以及中国单机融资租赁业务的标准化、规范化起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