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十二五期间将提升对PE支持力度

2010年11月18日 08: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昨日在参加2010全球PE北京论坛时表示,北京将提升对股权投资基金业的支持政策,积极研究并推动在金融外资股权投资基金的试点工作,全力支持股权投资机构的发展。

  “明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也将成为北京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关键一年。”吉林说,将从三方面提升对股权投资基金业的支持:一是提升政策,要全面落实现有各项政策措施,根据行业发展的新特点,及时做好政策的完善和提升。积极研究并推动在金融外资股权投资基金的试点工作,全力支持股权投资机构的发展。二是提升服务,要把政府的服务贯穿到股权投资基金行业发展的融、投、管、退的全过程,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打造优质投资人队伍,为业界提供高效的资金来源,要进一步完善拟上市公司的数据库,继续做好拟上市公司的培训会,为业界提供优质的投资渠道。要充分研究股权投资基金业专业人才的特点和需求,为股权投资基金业人才量身打造专门的支持政策。三是提升手段。要积极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深入参与北京经济社会的发展进程,支持和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投向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生物、高端制造、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利用股权投资机构的管理经验,让股权投资基金成为促进首都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力量,也让业界能够合理分享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目前,在北京聚集的国内外各类股权投资机构近600家,管理人民币基金1866亿元,管理美元基金4826亿美元,股权投资基金业的蓬勃发展,为首都带来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在北京市备案的创投企业所投资企业的研发投入年增长率为12%,上缴税金年增长率为53%,就业岗位年增长率达到 19%。在北京市22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17家得到过股权投资机构资金的支持。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表示,社保基金可以用总资产的10%投资于PE,目前全国社保总资产近8000亿元,10%应该是800亿元,现在投出去100多亿元,未来还有较大空间。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会长卲秉仁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以其巨大规模和增长潜力,将带来数以万计的投资融资机会,在资本、资源融合发展过程中,中国的PE将大有作为。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指出,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国并购市场的发展,需要发展高收益债券。发行柜台交易的高收入债券,或者是私募发行的高收益债券,有利于解决并购基金的融资问题。

  记者 梁敏 吴婷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