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内蒙古规划近期出台 打造能源、装备制造业基地

2010年11月18日 09: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运行的国内首座205千瓦太阳能聚光光伏示范发电站 新华社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运行的国内首座205千瓦太阳能聚光光伏示范发电站 新华社图

  在近两年中国经济的热点名词中,金融危机、通货膨胀等无疑频率极高,而有一个词一定少不了,那就是区域经济振兴规划。从去年至今,我国一连出台了十几个区域经济规划,区域经济增长成为支撑中国走出危机、重返增长的重要力量。记者了解到,区域振兴规划可能会再添新兵,内蒙古区域经济规划可能会在近期出台。

  “8月份左右中央几十个部委曾经率团来内蒙古调研,目前内蒙古区域经济规划已经结束了部委调研的阶段,进入国务院研讨审批的层面。”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周耀亭对本报记者透露,预计内蒙古区域经济规划将于近期出台。

  地方政府翘首以盼

  当记者问及内蒙古区域振兴规划时,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文奎十分激动。

  “你是指《关于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若干意见》吧?今年8月份由国家发改委牵头、40多个国家部委和单位联合组成的国家调研组抵达内蒙古,为意见的出台开展专题调研。”石文奎对本报记者表示,这对内蒙古当地的发展来说显然是一个重大利好。

  据介绍,上述调研组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牵头,调研涉及内蒙古的发展目标、生态状况、产业结构现状、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区域统筹协调发展和政策扶持等七个重要方面。国家调研组分为综合组、生态组、环保组、农牧业组、产业组、能源组、交通通信组、水利组、社会组、对外开放与商贸流通组等10个专题组,分赴不同盟市、旗县进行实地调研。

  “内蒙古区域经济规划对鄂尔多斯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这意味着国家对一些项目的审批会有所倾斜,有一些煤化工项目是国家限制审批项目,如果国家给予政策支持,就能使得这些相关领域得到更好的发展。”石文奎表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