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组图:稀有粉钻拍出4575万美元 刷新世界纪录

2010年11月18日 10: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11月10日,在瑞士日内瓦莱蒙湖畔的湖景酒店,模特向媒体展示一枚重达24.78克拉的稀有粉色钻石。苏富比拍卖行计划本月16日在日内瓦拍卖这枚据称是“世界最美丽钻石之一”的粉色钻石。新华社记者于洋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苏富比拍卖行16日晚在瑞士日内瓦以4544万瑞士法郎(约合4575万美元)高价拍出一枚重达24.78克拉的稀有粉色钻石,刷新全球单颗钻石/珠宝拍价纪录。

  这枚粉钻60多年前由美国珠宝商哈利·温斯顿发现,现镶嵌在戒指上。美国地质学会将其评为浓彩粉色钻石,它的纯度达到VVS2级,属极微瑕钻石。拍卖行权威部门将其品级定为2A级,表明它十分稀有。苏富比拍卖行对它的预估价在2700万美元到3800万美元之间。

  苏富比拍卖行欧洲和中东珠宝部主任戴维·贝内特告诉新华社记者,工匠在处理这枚粉钻时使用了“祖母绿切割法”,以减少切割形成的巨大压力,防止钻石出现钻屑。经“祖母绿切割法”琢磨的这枚粉钻边缘圆润,内部澄明无瑕。

  苏富比拍卖行说,粉钻的买家是亿万富翁、钻石商劳伦斯·格拉夫,买此粉钻仅为个人收藏。2008年12月,格拉夫在克里斯蒂拍卖行以2430万美元拍得重35.56克拉的“维特尔斯巴赫”蓝色钻石,创下纪录。(记者王昭 刘洋)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