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黄光裕胞妹黄燕虹有望成为新董事

2010年11月18日 11: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黄光裕与陈晓和解的关键一环,黄光裕方面推荐的邹晓春和黄燕虹是否真能如愿进入国美董事会将在一个月后见分晓。前天晚间,国美电器发布公告称,有关议案将于一个月后在香港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这也是继9月28日那场“你死我活”的特别股东大会后,国美再度召开的一次“谅解合作”的特别股东大会。

  新一次特别股东大会定于12月17日上午在香港港丽酒店七层显丽厅召开。此次表决的议案包括:增加公司董事局的最高人数由11人至13人;委任邹晓春为公司执行董事并即时生效;委任黄燕虹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并即时生效。

  国美电器现任董事局共有11名董事,包括执行董事陈晓、伍健华、王俊洲、魏秋立及孙一丁;非执行董事竺稼、Ian Andrew Reynolds及王励弘;独立非执行董事史习平、陈玉生及Thomas Joseph Manning。如果此次股东大会顺利通过有关决议,那么就将新增执行董事邹晓春和非执行董事黄燕虹。

  据了解,今年40岁的邹晓春已经有近20年的律师从业经验,他从2001年至今一直担任黄光裕拥有的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的常年法律顾问。今年34岁的黄燕虹则是黄光裕的妹妹,她从1994年起开始先后在国美和鹏润工作,后来离开。从2008年至今她担任北京明天信华投资公司董事长。

  国美电器现任董事会在公告中特别指出,委任邹晓春和黄燕虹为公司董事,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最佳利益,因此建议全体股东对这些议案投赞成票。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此次特别股东大会表决的议案不像上一次那么激烈,因此预计参与投票的股东比例会有所降低,业界普遍预计议案获得通过基本没有什么悬念。根据当初在谅解备忘录中的约定,如果邹和黄二人顺利进入董事会,那么邹晓春还将被任命为提名委员会委员和执行委员会委员,黄燕虹还将被任命为薪酬委员会委员。与此同时,黄光裕方面眼下也不会再提出“国美分家”的问题。

  张钦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