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将在首钢主厂区打造首个制造业总部集聚区

2010年11月18日 14: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政府负责人18日表示,今年底首钢冶炼部分将全面停产,北京市将在首钢主厂区打造全国首个“制造业总部集聚区”。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18日上午在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作《关于“首钢搬迁、矿山关停后开发替代产业,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时说,将多措并举,确保首钢年内实现安全、稳定停产。他说,从2002年到2010年9月,国家和市级财政共下达资金169.6亿元,用于首钢搬迁。

  吉林表示,北京将在西部地区重点打造“一核”即新首钢创意商务区。以永定河绿色生态走廊建设和长安街西延为契机,以首钢主厂区为核心,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招商,重点发展数字娱乐、工业设计等文化创意产业,商务、金融、会展等生产性服务业,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高技术产业和高端制造业,积极吸引国内外大中型冶金、装备等制造业企业总部入驻,打造全国首个“制造业总部集聚区”。鼓励设计机构入驻,打造“设计之都”核心区,将首钢协作区逐步建设成为高端要素聚集、创新创意活跃、总部特征明显、生态环境优美的新首钢创意商务区。

  吉林说,将加快首钢主厂区的规划建设,推进中国动漫游戏城、中国绿能港、首钢工业遗址公园等项目建设。适度发展高端金属材料及装备制造业,尽快量产京西重工、顺义冷轧等项目。力争用五年时间,再造一个新首钢,实现在京综合收入突破1000亿元。(记者黄海)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