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新浪等三大门户季报齐出 微博广告游戏各有千秋

2010年11月18日 18: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网易今天(18日)公布了三季报,至此三大门户网站的季报全部现身,我们连线中国之声。

  网易第三季度的毛利润现在是9.59亿元,而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是8.78亿元和6.27亿元。从一定意义上说,毛利率同比和环比的上升,主要是由于它的在线游戏和广告服务的收入增长,其中在线游戏收入增长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像《魔兽世界》、《大唐无双》、《天下2》等等游戏,而它广告收入的增长就是像刚刚还在进行中的亚运主题投放等综合影响带来的。此外网易在第三季度,在线游戏的毛利率是72%,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是71.3%和79.9%。我们再来看一下网易第三季度的运营费用是3.72亿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是2.69亿元和2.19亿元。运营费用的同比和环比上升主要来自市场推广费和人力成本的增长。

  截至2010年9月30日,网易现金和定期存款共为88亿元,2009年第四季度是70亿元,2010年第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入约为5.33亿元,而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是7.44亿元和2.7亿元。

  看一下搜狐和新浪刚刚公布的季报,搜狐在上个月2日公布的季报显示,搜狐的营收同比增长20%,高达1.64亿美元,而此前市场普遍预计搜狐该季度营收是1.568亿美元,其中净利润为387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仅为3440万美元,应该说增长还是非常大的。新浪在昨天收市后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它凭借广告出色的表现,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了8成,净利润1.082亿美元,广告营收是8100万美元,非广告营收总计2730万美元。

  这些出色业绩背后实际上还是存在不少隐忧,中国最大的IT写作社区DoNews总编辑洪波给出了这样的建议,据他的分析,新浪过去是一家媒体公司,最重要的优势是编辑和广告销售,这个就成为它现在业绩增长的一个主要的发展点,而同时新浪在16日要推行微博域名独立,正如新浪的总裁所表示的那样,微博成为他们的重要产品,他们需要在产品和技术方面进行更大投入。因为它过去是编辑和广告,这种优势在微博上并没有很好的体现,而微博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是一个平台,需要更多的服务和技术支持。

  所以洪波这样建议,对新浪来说,它的瓶颈更多是在技术的积累和未来技术人才的吸纳上。而对于搜狐来说,它的各个业务线是比较平均的,从业绩季报上可以看到,其实增长很大,但是并没有特殊的优势,属于相对比较平庸的综合性门户,因此它现在必须建立自己的核心优势,因为这种核心优势一方面可以帮助自己开拓新的市场,另一方面可以和微博一样,像新浪微博,可以保护他的门户业务,就是保护自己已有的业务。再来看下网易,它在不惜血本地在门户上进行投入,但实际上它的门户网站营收能力还是偏弱的,相比之下它在游戏方面的发展更为突出,尤其是在和全球最好的游戏开发公司暴雪合作后,这对它业务增长无疑是一种支持,因此对于网易来说未来更应该考虑的是如何提高它门户的价值和广告的业务。(张棉棉)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