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欧纸业巨头签约控股中国手机包装企业

2010年11月18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8日电 北欧纸业和林产品巨头斯道拉恩索今天在河北迁安市签署协议,收购中国的包装公司正元国际51%的股份。正元国际专业生产消费品包装,主要服务于手机和其它消费品的全球制造商。斯道拉恩索首席执行官康佑坤(Jouko Karvinen)和芬兰驻华大使岚涛(Lars Backström)出席了今天的签字仪式。

  康佑坤认为,合资企业为斯道拉恩索在欧洲已有的消费品包装业务提供了协同效应,并分享中国作为全球增速最快的消费品包装市场机会。斯道拉恩索中国区总裁宋望球相信,这次收购能巩固该公司在中国的地位,并通过直接向客户尤其是品牌拥有者供应包装产品,加强与他们的现有合作关系。

  斯道拉恩索是一家国际性的纸、包装和林产品集团,生产新闻纸、书籍用纸、杂志纸、高档文化纸、民用包装纸板、工业包装和木材产品。斯道拉恩索在全球约有27000名雇员,2009年销售额达到 89 亿欧元。斯道拉恩索股票同时在芬兰赫尔辛基的纳斯达克和瑞典斯德哥尔摩股票交易所上市。

  通过收购,斯道拉恩索年营业利润有望提高1100万欧元。该全额现金收购须经监管和竞争管理机构批准,并满足其他交割条件,预计将在六个月内完成。

  河北省唐山市副市长于山表示,唐山市近年来一直积极发展加工和制造业,欢迎像斯道拉恩索这样的外国公司来这里投资。未来,我们将继续做好服务,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

  正元国际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拥有约3100名雇员。集团总部位于中国河北省迁安市,旗下企业主要分布在河北、北京、东莞、印度和韩国等地,是一家为多款全球一线品牌手机和其他快速消费品提供配套的包装供应商。正元国际董事长郭财表示与斯道拉恩索联合,能够促进企业进一步发展,用创新的包装解决方案服务国际品牌厂商。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