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看好香港经济增长

2010年11月18日 21:3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8日表示,香港政府在全球金融危机出现时迅速推出应对措施,成效显著,目前香港经济已回到稳健增长的轨道上。该组织还调高了对香港经济增长的预测,预计其经济在2010年将增长6.75%。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对此表示欢迎,并称会继续保持警觉,全力应对发达国家异常宽松的货币政策所带来的挑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于10月18日-28日访港,进行2010年第4条款的磋商讨论,并在11月18日发出初步总结。代表团赞扬香港政府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所采取的财政政策,并建议政府在2011-2012年的财政预算不须继续提供临时支援措施。

  此外,代表团还建议香港寻求机会继续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有关措施应集中于增加人民币被用作贸易及经常帐交易的结算货币,以及扩大离岸人民币可以投资的金融工具的种类。

  代表团认为,联系汇率制度是维持货币与金融稳定的关键,即使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也发挥着其稳定作用,目前的港元汇率与经济基本因素大致相符。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表示,特区政府将会密切监察最新形势并及时推出适当的审慎监管措施,以确保银行体系稳定。(记者 黄拯)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