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廊坊市委书记:对接北京应明确“树与根”共赢理念

2010年11月18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廊坊11月18日电 (宋敏涛)“大树底下不长草,大树底下好乘凉,两者皆真理。但是北京与周边地区发展并非树与草的关系,而是树与树根的关系。”中共廊坊市委书记赵世洪18日在此间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表示,发展“环首都经济圈”,首先要深化双方对接、服务、借势、共同发展的理念。

  在不久前的河北省加快推进环首都经济圈工作会议上,河北省圈定北京周边13个县(市、区)为环首都经济圈的先行“特区”引发广泛关注。廊坊在该经济圈中有6个县(市、区),占据“半壁江山”,因而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18日下午,赵世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环首都经济圈的发展,首先要深化双方科学的、共赢的认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理念,才是最核心的,才是一切发展的基础”。赵世洪用“顶层设计”理念形容了区域经济合作发展中,统一思想的重要性。

  赵世洪称,对接京津并非河北的一厢情愿,廊坊乃至河北发展到了新阶段,离不开与周边地区的合作。同样,北京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来发展,更不可能自我循环,必须与周边地区有良好互动,才能解决其自身发展中出现的弊病、瓶颈,“大都市连绵区”的概念在世界许多大城市的发展中已有先例和经验借鉴。

  “大树底下不长草,没有错,小草在大树底下无法争取到充足的阳光和养分;但是,北京与周边地区并非树与草的关系,而是树与根的关系,大树要生长得枝叶茂盛,更需要深厚发达的根系去维持。”赵世洪用树与根的关系,形容北京与周边地区合作发展以达共赢的必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