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第三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开幕

2010年11月18日 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电 (欧阳开宇)“第三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暨第四届国际版权论坛”18日在北京开幕。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加利及50余个国家的版权业精英云集北京,研讨中国版权与世界版权的持续发展。

  本届论坛以音乐为主题,旨在关注发展迅速并利润丰厚的音乐市场,并对版权保护、贸易、投融资等方面问题探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介绍,论坛通过国际版权论坛、文化展演、产业展览、主题活动四大板块为全球版权贸易交流打造多层次的服务平台。

  加利说,东道主出色组织了论坛,还安排一系列精彩节目,“我们在这里设想音乐经济结构和社会组织的未来,感谢众多有才能且经验丰富的发言者”。

  他所指的发言者有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华纳音乐主席戴夫·约翰逊、国际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马绪尔、国际唱片协会主席弗朗西斯·摩尔等行业精英。

  加利提出,解决网络时代的音乐盗版问题,需要建立一个简单快速的全球音乐授权系统。全球曲目数据库作为第一步,“现在是将该想法付诸实践的时候了”。

  记者随后采访发现,大多数中外参会者对加利的提议感到“振奋”。

  参会人员评价说,博览会为参加单位开展多项特色活动,为中国企业走向全球创造条件,同时也为亚洲和欧美国家及地区的特色文化产品打进中国市场铺平道路。

  据主办方透露,中国版权局将在博览会期间发布年度版权产业权威信息,面向社会公布相关版权产业政策及重要数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