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空中航母”造访 河北构建首都“第二航空通道”

2010年11月19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11月18日电(记者 田张梦)有“空中航母”之称的世界最大民用客机A380,18日首次降落石家庄国际机场。此庞然大物除了进行静态展示和飞行表演,同时也肩负着测试机场跑道承载及保障能力的使命。

  13时50分许,空客A380平稳降落在停机坪。作为它在中国大陆进行飞行展示的第6个机场,此次活动引起航空业内人士和当地民众的关注,很多人到现场一睹风采。空客A380是目前世界上投入运营的最大、最先进、最环保的民用客机,约4层楼高,翼展达到79.8米,有上下两层舷窗,可乘载525名乘客。

  记者在现场看到,A380在石家庄机场进行了低空通场表演,其在空中灵巧地爬坡、转弯盘旋及灵活的操控性令人震撼。石家庄机场还进行了客梯车对接、油罐车加油、拖车拖曳飞机等模拟保障。

  据河北机场管理集团负责人介绍说,空客A380在石家庄机场展示飞行的圆满成功,标志着该机场的综合保障能力完全可以起降A380。目前,河北正在全力构建“沟通南北、通达东西、延伸海外”的航空网络,拟开通至东南亚、东亚、欧洲的航班航线,将石家庄机场打造成进出北京的“第二航空通道”。

  据悉,石家庄机场已与27家国内主要航空公司及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国西部航空公司等国外著名航空企业签署了备降协议,石家庄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达到18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