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核技术应用产值达1000亿元

2010年11月19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朱沿华)为期两天的第十一届亚洲核合作论坛(FNCA)部长级会议18日在北京闭幕。中国表示愿与各成员国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分享中国在核能与核技术应用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国际合作司司长刘永德在闭幕式上指出,目前中国正在运营的核电机组达到13台,装机容量超过1000万千瓦;已开工建设机组达24台,是全球核电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并且无一拖期。中国多年来在自主设计、建设、运行、监管大型核电站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并且摸索出了一条发展中国家建设核电站的独特道路。中国愿与新兴核能国家分享这些经验,为其核电建设作出贡献。

  中方代表团在本次会议上还透露,中国一直致力于核技术在工业、农业、医学、环保等领域的应用,初步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和水平、较完整的体系,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09年核技术应用产值已达1000亿元人民币,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鉴于核技术应用为各国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和扩大该领域的地区合作具有积极意义,中国愿意在FNCA框架下,就核医学、核农学、辐射应用技术等领域与各国成员国交流经验,促进各成员国共同发展。

  据悉,亚洲核合作论坛成立于2000年,以推动本地区核能与核技术开发和利用为宗旨,为各成员国在核农学、核医学、研究堆应用、核能安全文化、加速器利用项目、人力资源开发、辐射安全于放射性废物管理和公众信息八大领域的合作提供良好平台。其成员国包括中国、日、澳、韩等十几个国家。

  第十一届亚洲核合作论坛(FNCA)部长级会议由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日本原子能委员会和日本内阁府联合主办,于11月17日、18日在北京举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