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财政部称“十二五”将加大对高收入者调节力度

2010年11月19日 05:3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财政部网站昨天发布消息,“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加快财税体制改革,届时将相应调减营业税等税收,逐步消除重复征税,并将开征环境保护税、加大对高收入者的调节力度。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称,根据“十二五”时期我国要加快财税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将按照简税制、宽税基、低税率、严征管的原则,进一步优化税制结构,公平税收负担,规范收入分配秩序。

  “十二五”时期首先要强化税收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作用。在实施和完善消费型增值税的基础上,结合增值税立法,稳步扩大增值税征收范围,相应调减营业税等税收,从制度上解决货物与劳务税收政策不统一问题,逐步消除重复征税,促进服务业发展。要开征环境保护税,促进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其次,要充分发挥税收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加大对高收入者的调节力度。完善消费税制度,进一步发挥其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继续推进费改税,研究推进房地产税改革,完善财产税制度。

  另一方面,我国要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在统一税政的前提下,赋予省级政府适当税政管理权限,培育地方支柱税源。力争在“十二五”前三年基本建立起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十二五”后期逐步提高保障水平。

  >>营业税

  《营业税暂行条例》规定,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者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为营业税的纳税人,应按照所取得的营业额缴纳营业税。目前,运输、建筑等行业营业税税率为3%,服务业、金融保险和销售不动产营业税税率为5%,娱乐业营业税税率为5%-20%。营业额未达到起征点的,免征营业税。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