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泛珠三角金融论坛召开 专家交流金融合作和发展

2010年11月19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1月19日电 (王子谦)第六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金融论坛19日在海口召开,来自内地九个省份及澳门的金融专家齐聚一堂,为区域金融合作和发展出谋划策。

  本届金融论坛的主题为 “区域经济发展规划与金融发展战略”,旨在深化区域金融合作,促进区域经济金融协调发展,加快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广东省金融学会副会长匡建国发言时表示,面对区域经济合作的新形势和新机遇,泛珠三角各省区要加强合作,促进金融资源合理流动,充分发挥金融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引导和调节机能。他提出区域内要协同推动跨境人民币结算工作,建立金融稳定机制,携手打造“信用泛珠三角”,改善农民工金融服务环境等四点主张。

  广西金融学会会长杨小平就泛珠三角区域金融发展战略提出四个“应当”:一、各方制定战略时应当首先服从国家整体金融发展战略;二、应当重点服务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三、应当全面考虑区域内金融发展整体布局;四、应当集中体现泛珠三角各方经济金融发展的比较优势。

  四川省金融学会会长李明昌指出,金融业科学发展应当配合区域生产要素流动,顺应产业转移,契合城乡统筹发展,结合区域内经济结构调整等。

  海南省金融学会会长吴盼文结合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实际情况,提出海南愿与泛珠三角其他地区开展五大合作——金融业合作、旅游产业合作、现代农业合作、南海资源开发合作、清洁能源合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