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全球经济回暖 福建民企进出口蓬勃发展

2010年11月20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1月19日电(詹托荣 吴鹏)记者19日从福州海关获悉,今年前10个月,福建省民营企业进出口28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2%,同比增速高出同期福建进出口整体5.7个百分点,占同期福建进出口总额的32.4%。

  统计数据显示,前10个月,福建民企出口228亿美元,增长41.5%,占同期福建出口总额的39.5%;进口55.4亿美元,增长45.3%,占同期福建进口总额的18.6%。

  福建民企月度进出口值于今年5月份突破30亿美元后,连续5个月在30亿美元上方运行,其中7月份创出33.6亿美元的历史新高;10月份进出口规模回落至30亿美元下方,但依然保持高速增长,当月进出口27.4亿美元,增长29.5%。

  福州海关有关人士分析称,今年以来福建民企进出口蓬勃发展,主要得益于全球经济环境回暖促进中国民企外贸增长,以及今年中国政府部门继续出台政策,加大对民企发展的扶持力度,助力民企外贸加速发展。

  据介绍,欧盟是福建民企第一大贸易伙伴,而东盟成为福建民企第二大贸易伙伴。前10个月,福建民企对东盟进出口43.6亿美元。

  福州海关有关人士表示,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建成,零关税为民企拓展东盟市场提供了良好机遇,东盟已经成为福建民企的进口第一大市场和出口第二大市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