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本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小幅震荡回调

2010年11月20日 16: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经历了上周的一轮高涨后,本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小幅回调,并维持窄幅震荡。市场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大幅升值缺乏明确的方向指引,预计将在一定区间内窄幅震荡整理,双向波动走势将有所增强。

  本周的五个交易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三个交易日下跌,两个交易日上涨,上下浮动187个基点。周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在上周五6.6239的新高基础上,小幅回落64个基点,至6.6303。随后两个交易日连续回落187个基点,周三至6.649。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又逐日走高,周五至6.6408。

  本周,人民币汇率走势在消息面上较为清淡,波动区间呈现收窄。分析人士认为,因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危机蔓延的担忧支撑海外美元继续走强,推动人民币小幅回落。但人民币升值前景制约跌幅。

  有市场交易员认为,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期一系列阻击热钱流入的举措,实际上对缓解人民币的升值压力有帮助。近期人民币升值前景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方面,美国推迟于G20会议之后发布的汇率报告是否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另一方面,美元贬值导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连续暴涨,允许人民币适度升值有助于缓解这一压力。

  本周五,中国央行宣布从2010年11月29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本月内连续第二次全面提高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准备金率,也是央行今年以来第五次全面提高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准备金率。体现了央行进一步收紧流动性,管理通胀预期的考虑。

  6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小幅升值,双向浮动特征明显,汇率弹性显著增强,目前升值幅度已超过2.5%。

  11月19日晚间,用以衡量海外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的海外无本金交割市场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价与即期汇价相比,显示市场认为一年后人民币升值幅度处于1%至2%区间,升值预期有所减弱。

  本周,受爱尔兰债务危机影响,欧元走弱。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维持较强走势,一度于周三突破9关口至8.9585,后小幅回落至9区间。人民币对英镑汇率中间价则呈小幅震荡走强的走势。(记者安蓓)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