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企业揽才“不差钱” 奖学金+工作机会一起上

2010年11月20日 16: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从2011届大学毕业生进入招聘高峰期以来,一场场招聘会便纷至沓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一些前来招聘的企业为了实现成功争夺优秀毕业生资源和在大学生中树立良好口碑的双重目标,不但带来一些高薪的工作机会,而且还为在校大学生送上丰厚的奖学金或者助学金。

  吉林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刚敏说:“近年来,为了树立良好的形象,同时招聘到优秀的人才,很多企业越来越重视和高校进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其中,在高校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就是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以此作为企业与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一个互动平台。”

  据赵刚敏介绍,以吉林大学为例,像浪潮、潍柴动力、华为、石药集团、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沈阳机床集团、赢创工业集团等企业,都利用来校招聘的契机设立了奖学金或助学金。企业这种“奖学金+工作机会”一起上的揽才模式受到大学生的普遍好评,越来越多的优秀毕业生正在积极主动地加盟到这些曾经给予他们奖学金或者助学金的企业。

  吉林大学校长展涛表示,企业在高校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对于大学生来讲,不仅是一种物质鼓励,更多的是一种精神激励。这种措施背后展现的是现代企业全新发展理念,是企业实施人才战略的最好载体之一。(记者张建)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