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吴敬琏周小川郭树清等获第3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

2010年11月20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刘长忠)以吴敬琏、周小川、郭树清等人作为主要贡献人的“整体改革理论”20日晚在北京获得第三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

  获奖的“整体改革理论”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最具代表性的经济理论之一,它主张推进配套改革,在搞活企业、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统一市场、实现宏观经济管理模式转换等方面相互协调,对构建市场经济的基础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获奖者吴敬琏、周小川、郭树清等人长期致力于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的研究与实践,是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之一。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由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联合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武汉大学经济研究所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创建。

  经192位经济学家、著名大学经济院系和研究机构负责人、主要经济和学术媒体负责人以记名投票方式评选,以吴敬琏、周小川、郭树清等人作为主要贡献人的“整体改革理论”高票当选第三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是中国第一个由经济学界以学术民主投票并公开计票的方式进行评选的经济学大奖,其宗旨是推动经济理论的创新和发展,每年评选出一个经一段时间检验的原创性经济理论。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是经济理论界对改革开放以年来中国经济研究成果的系统梳理和盘点。2008年以杜润生及农村发展问题研究组作为主要贡献人的“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理论”获得首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2009年以厉以宁作为主要贡献人的“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理论”获得第二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