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在京举行 康师傅荣获五项大奖

2010年11月20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0日电  20日上午,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开幕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年会由科技部、农业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共同主办,国家发改委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共同支持,在历届年会中级别最高、规格空前,堪称“食品安全品牌盛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共同为参加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的单位揭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对大会作重要指示。国务院食安委办公室副主任刘佩智、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围绕如何确保“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构筑完善的食品安全体系,开创我国食品安全新局面等重要工作发表讲话。来自国务院相关部委、年会主办支持单位、各食品相关行业协会及国内外著名食品企业、研究机构、新闻媒体等单位近500余人出席了本届年会开幕式。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此次年会共荣获五项大奖,包括“年度食品安全十强企业奖”和“年度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奖”;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魏应州荣获“年度食品安全十大人物奖”和“年度最具社会责任感十大人物奖”;中央研究所杨乾辉所长获得“食品安全管理先进个人”,成为获奖最多的企业。大会充分肯定了康师傅在食品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年会开幕式上,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区董事长赵慧敬领誓,来自400多家食品企业代表共同宣读《2010食品安全(北京)宣言》:“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忠诚履行社会责任;坚决遵守政策法规,严格执行行业标准;积极配合政府执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建立健全诚信体系,执着追求高端品质;模范践行职业道德,自觉固守行业自律;矢志确保食品安全,戮力构建和谐社会。”。

  据了解,康师傅近年来在食品安全技术上投入巨资,保证产品生产整个流程的安全性。根据“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质量控制理念,康师傅提倡食品安全从源头抓起,因此,在食品安全管理上,康师傅非常注重前端管理体系设计,以构建集团品质安全管理的良性循环为目标,强调“食品安全是设计出来的Food Safety By Design”。从最上游的研发管理上,对产品的设计就考虑了原物料的选用、配方的设计以及制成工艺的开发。此外,2010年起,为与企业新发展阶段相契合,康师傅更在原有的原料安全管控体系基础之上,着重在技术支持、规格规范、资源优化、合作评鉴、风险预警等五大方面进一步加强原料安全管理,形成切实有效、合理可行的原料安全防线,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筑起一道坚实的无隙屏障。数年间,对食品安全生产方面始终坚持专业与专注的企业行动为康师傅在业界赢得蜚誉。

  赵慧敬董事长在获奖后表示,荣誉的获得,对企业来讲意味着责任更重。食品安全研究的投入不会直接反映于市场上,消费者对企业这种刻意的用心未必能直接体会到,但“食品企业是良心的企业”,康师傅始终秉持“诚信、务实、创新”的经营理念,脚踏实地的落实食品安全法规及管理,最终的目的是确保消费者安心享受食品工业发展带来的便利,在回馈社会的同时,实现企业品牌的永续经营。

  自1992年生产第一包方便面,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康师傅早已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根据国际权威品牌顾问公司Interbrand评估,其品牌价值约为10.66亿美元,并连续三年入选福布斯亚洲五十强企业。公司的三大品项产品,皆已在中国食品市场占据领导地位,据ACNielsen二零零九年第三季的调查报告显示:康师傅方便面的销售额市场占有率高达54.2%,稳居中国第一;即饮茶也已成为国内茶饮料第一品牌,销售量市场占有率达到48.7%,稀释果汁也达到了14.2%,是市场前三大品牌,包装水以24.1%的销售量市占率,跃居全国第一品牌;康师傅夹心饼干在中国的销售额市场占有率为24.6%,稳居中国市场第二位。目前在方便面、饮料、糕饼领域已有超过400余种不同的口味和品类来满足消费者的差别喜好。康师傅还将继续加大对产品研发的投入,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安全可靠的产品。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