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辽宁营口港晋升两亿吨大港

2010年11月20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营口11月20日电 (记者 秦逸)辽宁省营口港提前1个多月完成全年吞吐量目标,并且吞吐量突破2亿吨,成为继大连港集团之后,辽宁省第二个年吞吐量过2亿吨的港口。

  记者20日营口市委宣传部获悉,营口港于19日突破年吞吐量2亿吨大关。营口港是沈阳经济区8市唯一的出海口,也是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地区最近的出海港。目前已开通东北和内蒙古东部主要城市30多条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今年以来,集装箱吞吐量实现300万标准箱,创下该港集装箱年吞吐量新纪录。按照规划,营口港在5年后将建成年吞吐量4亿吨的国际大港。

  目前,营口港已建成30万吨级原油专用码头、30万吨级矿石专用码头、A港池煤炭专用码头、四期工程大件设备专用码头、粮食中转设施,以及与大型深水码头配套的深水航道和能够为客户扩大利润空间的保税物流中心,其中保税物流中心成为迄今中国唯一一个直接在港口服务的物流中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