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漳州食用菌远销海内外 中国蘑菇节收获20亿订单

2010年11月20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11月20日电 (刘永明)为期5天的第四届中国蘑菇节20日在“中国食用菌之都”福建漳州开幕。海内外客商与漳州当地种植户、经销商当日达成19.2亿元人民币的食用菌购销协议。

  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以及俄罗斯、荷兰、日本、韩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业界专家和客商参加。

  本届蘑菇节共设有115个国际标准展位,总面积达2000平方米。全方位展示台湾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的“台湾菇类”展区;介绍台湾食用菌先进栽培技术、产销方式等成功经验的“台湾菇类产业”专题论坛,成为本届中国蘑菇节的新亮点。

  漳州副市长王耀泉说,目前漳州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已进入规模化、集约化、工厂化生产,产值不断提升。2009年,漳州食用菌产业总产值超过50亿元人民币,漳州白背木耳、双孢蘑菇及其罐头制品出口量占中国90%和80%,食用菌机械产量占中国40%。

  中国蘑菇节自2007年以来在漳州持续举办,前三届吸引2400家企业参展,其中来自境外的客商逾1800人,共签下总货值52.9亿元的购销订单。3年来,“中国蘑菇节”的品牌效应不断扩大,已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食用菌行业盛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