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因物价上涨 北京临时发放2230万余元补贴低保户

2010年11月22日 16:28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确保北京市困难群众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北京市在今年第四季度为全市城乡低保对象发放一次性临时生活补贴,具体标准为每人100元,本月底发放到位。目前,本市共有城乡低保对象22.3万余人。此次,北京市共发放一次性临时生活补贴款2230万多元。

  近期受多种因素影响,国内市场粮油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较快,造成城乡困难群众生活成本增加,生活压力增大。北京市民政部门昨天接到国务院的通知后,当晚就着手研究相关的补贴政策和标准,并于今天正式出台补贴方法。 

  北京在2005年就制定了《城乡居民基本生活消费品价格变动应急预案》,规定:凡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生活所必需的食品、居住类等费用的价格指数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并且持续较长的一段时间,北京市可启动相关的应急预案,给低保及困难人员发放临时性生活补贴。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