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际买家团为海南国际旅游岛“挑刺”

2010年11月22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1月22日电 题: 国际买家团为海南国际旅游岛“挑刺”

  中新社记者 王辛莉

  20日至22日,来自韩国、意大利、加拿大、瑞士、澳大利亚、新西兰、缅甸及中国台湾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位国际旅游买家一路从三亚至海口游览考察,感受了海南的民俗文化、热带雨林、高尔夫等特色旅游产品。

  22日下午,国际买家和海南旅游业界座谈交流,纷纷向海南国际旅游岛“挑刺”,并为如何提高海南知名度、丰富旅游产品、扩大直航、拟定合适价格等建言献策。

  海南国际旅游岛面临着如何较快提升国际知名度的问题。意大利旅行商GULAYA 和澳大利亚旅行商ALLNUTT坦言,海南岛在海外的旅游知名度不高,许多海外游客并不了解海南。事实上海南的滨海、少数民族文化、热带雨林、温泉等旅游产品颇具特色,非常适合海外游客的喜好,他们建议海南加大在海外的宣传推广力度。

  吸引海外游客入境游需建立便捷快速的进入通道。海南获得国家扩大落地免签范围和航权开放等多项利好,近些年来,开通了直航东南亚、俄罗斯的航线,但更多欧美远程直航航线尚是空白。

  许多旅游商表示,缺乏直航航线是海南招睐海外游客的软肋。加中旅游协会会长蔡雪麟期待开通海南到加拿大主要城市的直航线,“让更多的加拿大游客把海南的阳光带回家!”瑞中商旅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勇希望海南能真正落实免签证的政策,让瑞士游客享受到优惠。

  今年初,刚刚宣布要建国际旅游岛的海南,便发生春节旅游酒店价格高企的现象,引起海内外的关注。今天,海外的旅行商纷纷表示,海南如要吸引更多海外游客必须制定合适的价格。

  韩国KOTFA株式会社会长慎重睦直言,这几天他了解到海南的酒店、景区门票和高尔夫等旅游项目的价格甚至已高过日本。海南国际旅游岛应走高、中、低端酒店协调发展之路。澳大利亚旅行商ALLNUTT认为,海南旅游资源和泰国等相似,价格高企将降低海南旅游的竞争力。

  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主任熊山华和驻苏黎世旅游办事处主任马一里也同时表示,海南要提高国际游客的比例必须提高产品价格的竞争力,马一里建议海南业界针对各国游客制定不同的市场配比和价格。

  许多海外旅行商还建议,海南要丰富旅游产品,和其它东南亚国家打差异化,比如着力发展本土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游、海上冲浪运动等,拓展一周至半个月等长假旅游产品,提高海南游的综合竞争力。海南还要提升服务质量,提高酒店、景区服务人员的外语交流能力。

  虽然三天行程匆匆,但许多海外旅行商目光犀利,感受颇深。加拿大的CORRIVEAU先生称,海南要将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构想更多的和当地普通民众沟通,取得本地居民的认同,使游客和居民之间有一个良性和谐的关系。

  海南省旅游委副主任陈铁军当日下午向海外旅行商介绍海南国际旅游岛的规划,他表示,至2020年,海南预计接待境内外游客达7680万人次。他透露,2011年,海南将加大海外宣传推广的力度,同时鼓励境内外的旅行商、航空公司开通更多的海外直航航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