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爱尔兰赤字规模欧洲第一 每家平均负债13万欧元

2010年11月23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报道,曾被称为欧洲第二富国的爱尔兰,如今的赤字却是欧洲之最。据媒体报道,目前爱尔兰平均每个家庭欠银行13.2万欧元债务,房价从2006年最高峰下跌了36%,失业率从4%上升到14%,许多爱尔兰人甚至终其一生也付不起这些债务。

  据美国《商业周刊》报道,上世纪90年代,爱尔兰通过低税率吸引海外投资,一跃成为世界上经济增长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被称为“凯尔特虎”,成为许多国家的发展榜样。但如今,这个曾经的欧洲经济明星深陷债务危机之中,已经沦落到寻求国际救助才能生存的地步。

  爱尔兰走向毁灭的道路很简单:被大量不受监管的贷款拖垮。爱尔兰经济连续三年缩水,央行行长称,爱尔兰财政恶化情况比其它国家更糟糕。

  但是在1995年到2007年间,爱尔兰的GDP平均增长率为5%到10%,处于世界一流经济行列。就连普通爱尔兰人都能在西班牙买下有三个卧室、四人游泳池的别墅。现在,似乎每个爱尔兰人只能回忆那个经典时刻,尽管他们意识到那一刻已经越来越远。

  今天,爱尔兰平均每个家庭欠银行13.2万欧元债务,房价从2006年最高峰下跌了36%,失业率从4%上升到14%,许多爱尔兰人甚至终其一生也付不起这些债务。曾被《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托马斯•弗里德曼称为欧洲第二富国的爱尔兰,如今的赤字却是欧洲之最。

  更令人绝望的是,爱尔兰人已经失去了对未来财政的控制。作家摩根•凯利在《爱尔兰时报》就按揭危机问题开了一个专栏,他写道:“如果一个家庭按揭违约,他们会成为流浪汉;可是如果20万个家庭违约,他们就会成为一股强大的政治势力。积聚的按揭危机已经将爱尔兰推到社会冲突的风头浪尖之上。”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