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客家祖地”龙岩培育战略新兴产业

2010年11月24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龙岩11月23日电 (记者 罗钦文)被列为国家可持续发展产业示范基地的“客家祖地”福建龙岩市,现正着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争取早日建成包括“台湾高技术产业往大陆转移承接地”在内的3个重大科技基地。

  记者23日从龙岩市相关政府部门了解到,该市充分发挥区位、自然资源、劳动力资源优势,抓住国务院支持福建加快海西建设的契机,积极参与海西地区发展分工,主动承接台湾产业转移,不断加强两岸的经济联合和协作,争取建成台湾高技术产业往大陆转移的承接地。

  目前,该市重点扶持漳平(永福)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并引进台湾德泓冷阴极灯管全自动技术,建成永定德泓光电产业园,生产冷阴极背光灯管等冷阴极系列产品,取得良好成效。

  2008年应运而生的德泓台商光电产业园,是龙岩市和永定县积极承接台湾光电产业转移而打造的一个对台光电产业基地。该产业园规划占地70亩,现已建成三层标准厂房8栋、四层综合楼3栋,引进了多家台资企业,初步形成较为完善的光电产业链。

  德泓台商光电产业园内的德泓(福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今年不仅巧妙地把世博会吉祥物“海宝”设计到手电筒的投影功能当中,使6款LED快速聚集手电筒系列产品被列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而且与广东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LED路灯、隧道灯、园林景观灯及大功率LED封装等生产线,达产后将建成福建规模最大的大功率LED产业基地。

  龙岩市去年4月被国家科技部批准为福建省首个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后,今年7月又被国家科技部批准为国家可持续发展产业示范基地。因此,在创建台湾高技术产业往大陆转移承接地的同时,龙岩市也争取建成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