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10中国与东盟工业发展论坛将谋求共同发展

2010年11月24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闫晓虹)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工业一体化进程,推动中国企业投资东盟,进一步加深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工业领域的合作,在外交部、工信部的大力支持下,2010中国与东盟工业发展论坛将于12月18到19日在广西梧州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东盟10国和中国工业主管部门高层、有关行业商会等约200人出席本次会议。

  记者今日自该论坛主办方亚洲制造业协会获悉,2010年1月1日起,中国-东盟自贸区协定开始实施第4批正常商品降税,双方90%以上的商品实施零关税,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实现货物贸易自由化。降税后,中国对东盟各国实施协定税率的商品税目数在6800个左右,总体平均税率为0.1%,平均优惠幅度为99%。同时,东盟国家也根据相关协定,在2010年对中国商品实施相应的协定税率。中国和东盟各国将于2015年全面实现零关税,这将为“开创亚洲新局面”奠定坚实的基础。

  亚洲制造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军对记者表示,中国与东盟如果能够在工业领域实现一体化发展,对双方都是一件难得的好事。首先,中国改革开放30年积累下来的工业发展的宝贵经验值得东盟参考和借鉴;第二,中国企业投资东盟必将带动东盟经济跨上一个新的台阶;第三,繁荣稳定的东盟对于地区和平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罗军认为,整体来看,东盟国家的工业化水平还不高,部分国家才处于起步期,甚至还有部分国家工业化还没有开始,这对于国家发展战略来讲,工业化是不得不坚持走完的路。由于中国与东盟依水相连的区位优势和相近的文化及通商历史,中国的崛起,东盟必将最先受益。

  据介绍,本次论坛将重点研讨“东盟工业发展现状”、“中国工业发展对东盟的启示”、“如何投资东盟”、“东盟工业的比较优势”、“中国和东盟工业发展展望”、“绿色工业发展”等议题。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