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一路创业一路谈判 把创业当做一场游戏

2010年11月24日 08:37 来源:青年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创业之星”

  由浙江省学生联合会、浙江省职业介绍服务指导中心、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青年时报共同主办的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通过前期初评、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历经6个多月,最终评选产生了10名最具潜质校园“创业之星”和10名2005年以后毕业的大学生成功“创业之星”。

  他们是青年学生中当之无愧的创业明星,“创业点亮人生,奋斗成就梦想”是他们最真实的写照。我们将陆续来分享他们的创业故事。

  本期的主角是浙江省大学生成功“创业之星”之一陈伟星。他200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自2006年8月成立杭州泛城科技有限公司到现在,三年时间,“泛城科技”除了杭州的总部,还在上海、北京拥有了分公司。

  从上学到踏上社会创业,陈伟星一直走在谈判的道路上。

  所谈的东西,不外乎解决“钱”跟“前”的问题:学费、创业启动资金、创业前景、完善创业团队等。

  谈判能力是创业一大砝码

  衬衫牛仔裤,再加一副眼镜,文质彬彬、书生模样的陈伟星,很容易让人误认为是一名学生,而实际上他却是杭州泛城科技有限公司的总裁,一家拥有200多名员工,年营业额达一个亿的网游开发公司。

  自2006年8月公司成立到现在,三年的时间,“泛城科技”除了杭州的总部,还在上海、北京拥有了分公司。在娱乐网游泛滥的今天,他们公司是如何笑傲江湖的?

  “我个人谈判能力比较强啊!”陈伟星推了推眼镜略带俏皮地说。

  “我一共上过6所高中。”看出我们的惊讶,陈伟星继续向我们抛出惊讶,“我高中期间基本没要家人给学费,我都去跟各个学校的校长谈,让他们给我减免学费,我那时候学习成绩好,总会有学校愿意答应我的要求的。”语气很自信。

  陈伟星从那时候开始明白,谈判是一种利益的博弈,他不断积累谈判技巧和经验。

  2005年,陈伟星开始创办3D娱乐社区,总投资17万,“除了自己投入的那1万多块钱,其他基本是我谈判谈来的。”陈伟星笑了笑。

  会玩的人才能办好网游

  当记者问到创业的辛酸历程时,陈伟星显得很淡然。“那应该不叫辛酸吧,只能算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因为我们办网游的团队成员都是会玩的人,大家心态都比较乐观。”

  网游作为一种创意型产业区别于传统的创意型产业,更新换代速度的快慢决定着企业的生存。当初泛城的成功正是充分利用网游在国内初露头角这样一个有利的契机。而团队的创新激情是必不可少的。兴趣则是激情产生的根源。

  在选队员、淘经验、留人才的谈判过程中,陈伟星燃起了组织的创新之火,壮大并凝聚了团队的力量。

  “玩”的不是单纯的网游

  供人娱乐,增长知识,引起对问题的思考,这是所有网游开发商应该思考的问题,除了这三点之外陈伟星还强调如何在游戏中融入文化。

  “例如我们现在新开发的游戏《水浒》,除了传统的打关之外,还有一种水浒文化融在其中,让玩家在游戏的环节中感受那个年代的文化。这样的游戏才能做大做强。”

  目前,泛城推出的游戏《魔力学堂》已经荣登17173、265G等数家游戏专业媒体,在Web game排名前三。公司现有47组服务器,每组服务器人均在线1000人,实际注册用户更达数百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