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玉米涨价诱惑 卖粮大军排队五公里

2010年11月24日 09: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2日下午6时,杨国琪从吉林农安出发,拉着一车玉米,前往长春。

  一个多小时后,他到达长春市北环路。数公里的路面上,从各地赶来的售卖玉米的车辆,排起了长龙,队伍的对面,是长春市大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成集团)。

  和现场的收购商一样,杨国琪要将本地收购来的玉米,卖给大成集团。从当晚8时开始,长长的车队,一点点向前挪动。但是直到次日凌晨5时,杨国琪们还在排队。

  杨说,这样的场面,每年都会发生,只不过今年排队现象更严重一些。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北环路时,看到拉载着玉米的车辆,依旧排着长队。据现场收购商称,平常卖粮队伍也有四五公里。

  作为亚洲最大的玉米深加工企业,大成集团因其一直以来明显的价格优势,吸引着东北各地的玉米收购商。但同时,这些玉米加工企业,被指作“玉米价位高企”的始作俑者。

  尽管11月17日国务院出台了物价调控的相关措施,但吉林玉米的价格并未应声下跌,反而强势上扬。

  “一直在涨”的玉米价

  “10月15日,每斤玉米为0.64元;10月28日为0.72元;11月10日为0.76元;11月19日为0.78元,11月23日为0.84元。个别质好的玉米,当天收购价为0.87元。”这是杨国琪在本子上,每天所记录的玉米价格走势的部分内容。他说,玉米价格一直没掉,现在是直线上升。

  这样的价格说明,得到了其他收购商的印证。李常青是德惠市某镇的一位玉米收购商,他说,现在价格一直在涨,不知道什么原因。

  在长春金成玉米开发有限公司门口,贴着一纸通知,称该公司自11月4日起,大量收购新玉米,二等玉米价格为每吨1860元,三等玉米为每吨1850元。

  而就在国务院作出物价调控措施的次日——11月18日,该公司再度提高收购价格,目前挂牌价格为二等1880元/吨,三等1870元/吨。

  金成公司毗邻大成集团,为该集团的分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金成公司存储玉米的院内,几位工人正站在高高的玉米堆上,将传送上来的玉米,用木铲拨放均匀。

  大成集团副总经理郑贵臣向记者称,玉米收购价一直在上扬,“由于此次国务院出台了物价调控措施,我们要和政策合拍,现在应该降降价。”

  但郑贵臣同时称,可能会降价到每吨1800元以下,但前提是保证自己的生产所需,要把握好一个度,具体何时降价,现在尚未确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