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成本上升广东乳企或再现涨价潮

2010年11月24日 09: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伊利、蒙牛、光明、三元等乳业巨头证实,近一个月来已相继对旗下部分产品提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多家广东本地乳企也相继进入涨价周期,价格上调了10%左右。

  广东风行牛奶负责人透露,旗下所有奶制品将从12月1日起提价10%左右。涨价的主要原因是物价普遍上涨,饲料昂贵。广东燕塘乳业则表示,目前产品还是维持原价,暂时没有接到涨价通知。广东香满楼乳业梁先生则告诉记者:“的确有传言要涨价,但是现在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产品仍维持原价。”

  在今年年初,广东等地区就经历过一波乳品涨价潮。当时,由于原料奶价格上涨,燕塘、风行、晨光、长富等乳企曾涨价5%~10%。福建、新疆和云南等地乳企也曾上调出厂价10%。

  进入下半年以来,物价上涨愈演愈烈。占据鲜奶、巴氏奶等产品80%以上成本的原料奶、白糖价格大幅上涨,给乳企带来了较大的成本压力。比如白糖,价格已从去年的每吨4200元涨到每吨7100元;再如原料奶,全国多个省市的收购价已经达到每吨4000元,抢奶现象还时有发生。

  著名乳业专家王丁棉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值年底,通常乳企是要打折促销的,他们今年选择这个时间涨价,应该是没有别的方式消化上涨成本了。此次提价不止广东,国内多个省市都在提价。跟近几年来洋奶粉每年提价15%以上不同,国内乳企此次涨价在合理范围之内。”

  王丁棉指出:“由于涨价部分被饲料涨价抵消,奶农不能从此次提价中得到什么好处,因此奶源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增加。”(蔡木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