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葡萄牙总理:目前葡萄牙不需援助 可以自己解决

2010年11月24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称,该国不需要援助和可以自己解决问题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虽然罗奇等专家相信葡萄牙将会成为下一个债务危机的火药库,但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却否认,并称该国不需要援助和可以自己解决问题。

  苏格拉底在周一晚接受电视访问时表示,我们不需要任何人帮助亦能够解决问题,葡萄牙人可以自己解决问题。他又表示,现时买入葡萄牙的主权债券仍是一个好的投资。

  虽然欧元区领袖相信出手救助爱尔兰可以避免债务危机扩散,但事实上,投资者目前正密切注视葡萄牙的情况,因为该国直至目前仍未有削减政府的开支,加上这十年的经济几乎无增长。假如真的向葡萄牙施以援手,便会令其邻国西班牙的压力倍压,后者的国内生产总值几乎是葡萄牙加希腊加爱尔兰的一倍,而亦同样面对财政赤字高企的问题。

  巴克莱南欧经济部总经济师Antonio Garcia Pascual表示,救葡萄牙后,另一个要救的国家是西班牙,然后是意大利,然后是法国,到最后可能是欧盟本身亦要求救。他指出,西班牙是一个十分大的国家,要向其施救,便几乎要耗尽所有的资金,不过,不要忘记还有意大利需要救助,最终必要令人相信欧元区的概念是否可行。

  虽然欧盟与IMF在五月定出了挽救希腊的方案,但事实上,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并未平息过,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